我的文充斥着一股天雷滚滚,但可能有人想看的味道,请各位读者不要勉强

【艾蕾咕哒】在御主喜欢磕cp的迦勒底艰难谋生(十二)

第十二章:羡慕与没有完成的愿望

 

他注视着他第二次消失之前,那一份思念的话语是否传达到了呢。

————————————————————————

哪里不对......

之后举的例子都是夫妇吧?那不就相当于说明了——我对御主是恋爱感情了吗!但是他完全不关注的样子,也就是说,这,这是默认吗?

我一下子紧张得背过身去。

不,不能得意忘形,埃列什基伽勒,仔细想想,御主他也是个对自己的事迟钝到死的小男生,所以这是无意识的流露,是对我的潜意识的偏爱吧。

这么一想便合理多了,我好整以暇地又回过身去。

 

御主的脸上正浮现着说混杂着纯良和邪恶的复杂微笑。

“准备好了,这就去和小恩话疗!”

“咦,这就准备好了吗?”

“是啊,因为和艾蕾仔细聊过了嘛,而且我已经掌握破解僵局的钥匙了。”

 

虽然对御主的嘴炮能力有些了解,但我还是担忧地问了一句:“如果他说他只是兵器,一切都顺着吉尔伽美什的来,怎么办?”

 

御主坚定的拳头握在胸前,自信地回答:“当然是用令咒!”

 

......这就是你的解决方案吗?

 

但实际执行起来的时候,我不得不认可,确实要对付这个冥顽不灵的土壳脑袋,就得用点强的。我和御主刚气势汹汹地把他按在椅子上摆出一副审犯人的威严气势,他就笑得仿佛遗世独立根本不屈从于我们这种幼稚的强权:“请问我需要怎么表现呢?”

 

这家伙,同流合污......不,从善如流啊。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不许嬉皮笑脸,给我保持严肃!”

 

“我知道的任何事情都会说啦,不过这样真的很有趣哦?似乎在某个监狱中也有这样的体验呢。”

 

所以这个家伙有时候真的很欠揍啊。我不安地看向御主,他依然神情坚定、毫不动摇。

 

“小恩,我现在要问你。”

“是。”

“英雄王在哪里?”

“因为和梅林打了一天一夜游戏现在在房间里睡觉。”

“幼吉尔在哪里?”

“被伊莉雅小姐带去家庭野餐了。”

 

“哈——”御主长舒一口气,“‘审讯’的事,要保密哦?”

 

所以之前的是确认能自保的提问啊,不,不愧是御主,确实很谨慎啊,还是说是苟...额,还是不说了。

 

“立香,不需要问caster的吉尔伽美什吗?”

 

“......虽然现在是长草期需要防范可能有空闲时间的贤王大人,不过他真的会过来吗?”

肯定会过来的吧,因为是偷窥的类型。不过过来算账的话我会保护好御主就是了。

“小恩,你觉得贤王会来揍我吗?”

 

“......大概会吧,”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盯起了天花板,“不过老实说,我不知道耶,且不论现在的吉尔是工作狂,不是在高效休息就是在处理迦勒底的事务,就算他知道我和你们一起玩闹,也只会冷着脸说和他没什么关系,别拿这种事来打扰他——吧。”

啊,这不是活脱脱一副被冷落的怨妇模样吗......

 

“你希望他来吧?”

“并不是哦?我无所谓的,毕竟在迦勒底也有很多关系好的英灵,也可以去社团玩。”

 

“不感到寂寞吗?”

“寂寞吗,我没有刻意思考过呢,我本应该是从来不会感到寂寞才对,毕竟没有体会过嘛。”

是啊,每次见到这个家伙,他总是一副悠哉悠哉、事不关己,或是心直口快,自说自话的模样。有时候还挺羡慕这种没心没肺的家伙啊。

不过说他没有那些寂寞的感情,是在撒谎。获得人之心前快活自由,被羁绊牢牢绑定也是遵从内心做出的选择,那时候有多快乐,多无忧无虑,死过一回后就有多寂寞、多害怕了吧。明明露出了那么寂寞的表情,自己却还是没有自觉吗?

“小恩,没有伤心的时候吗?”

 

本来游刃有余的他的表情骤然惊讶了起来。

 

“离别的时候,也没有感受过悲伤吗?”

 

“......”

 

“心里空空荡荡的那就是寂寞哦。”

 

“那么我,可能从我将要死去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在寂寞着吧。”他眼睑微敛,美丽而寂寞得让人动容。

 

“我希望能消解你的寂寞,小恩。”

 

恩奇都直直对着他的眼睛——千年以来,无论是泥板刻印之上,还是传诵的传说里,背叛了“陪伴”这一友情的状态的恩奇都,绝不会再离开“可悲”与“寂寞”半步,甚至孤身守着地底的我也不如他对此适用。

每当凝视他那如翠绿湖水般缓缓波动的眼睛,悲伤的涟漪也在我的视野里荡漾铺开。它的存在,本身便是悲伤的啊。

 

而这个男人居然说要消解他的寂寞,这是多么的傲慢啊。

 

多么的......想让人依靠呢......

我曾经回想过无数次,人偶生前璀璨的眼眸,带我看见我无数次想象过的,没有一丝遮拦的天空中央最高远雀跃的白鸽。希望阴霾消失,希望悲伤消失,希望他能不再被芥蒂与遗憾束缚,这也是我凝视他时,心底的颤动。

 

我因是旁观者而无法说出的话语,此时正由他诉诸。

他始终抱着这样的同理心、责任感,他始终如此纤细体贴。能喜欢上藤丸立香,全身流动着温暖的触觉的这位御主,真是太好了。

 

此时的人偶或许也这么想着吧。

 

他茫然却难过地望着立香,而被求助的人却神色没有半点动摇。呜哇,活脱脱一副超级恶人的样子啊。

 

“我说,这会不会太欺负人了?”我低声问。

 

“拜托你安慰好小恩了,艾蕾。”

等下!??就这么把后续工作交给我了真的没问题吗?为什么有一种要收拾残局的预感啊。

 

立香不为所动,依然紧逼挨审的对象:“小恩,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吗?”

 

恩奇都在立香严厉的目光下低头沉思一会,摇了摇头,又开口道:“我不应该那样做。那些做法不是应该强加给那位人王的。他有更稳重的性格,有了自己的生活,我对他而言,毕竟是又骄傲、脾气又坏的英雄王身边的记忆罢了。”

 

“你真的希望王如此孤独吗?”

 

“什么?”他的瞳孔再次因震惊放大。“不,我知道,我知道他以孤身一人为代价,换取了......我......我知道......”

 

“知道又如何呢?”

 

恩奇都要被御主说哭了。一点点晶莹的光在他眼睛里打转,是朝雾被阳光蒸发后,湖水反射的波澜。

 

“我不想让他孤独的......我不是......”

啊,真是的——我受不了了!再怎么看,这也只是个委屈的孩子被家长训哭了的场景吧!我走过去为扑簌扑簌掉眼泪的人递纸巾,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成泪人的样子,直担心泥土做的他会直接被稀释成水。

 

“小恩,不要因为愧疚哭泣,只是你,你们两人都很寂寞而已。”

 

一阵心疼戳中了我的感情。我亲爱的御主,你说的再有道理,再效果拔群,也未免太粗露强硬了些,主要是,主要是你看他都哭了啊。

御主把英灵嘴炮哭什么的,那可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啊,不,前几天好像也把我......呃啊啊,那个不算!总之不能再这样欺负可怜兮兮的恩奇都了。我扭头瞪一眼御主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立香冷着脸对我俯耳:“成败在此一举了艾蕾,一鼓作气,我唱白脸你唱红脸。”

 

所以这是要我安慰好恩奇都的原因啊,临危受命让我惊慌失措,我也很想出言安慰,但还是只能做到递纸巾这种微不足道的事。

我不知道恩奇都眼眶里究竟贮藏了多少水,只是那几行小溪始终汩汩地沿着他清丽的脸庞流下、汇集,又滴滴答答,似乎永远不会干涸。

其实我想说,你哭成这样我和御主都不好受,还是那副不谙世事,温和无垢的神情适合你。我想说只要你说出来,那个故意冷落你的吉尔伽美什无论什么都会立马答应。我想说我很羡慕你和他,你们彼此因相爱苦恼,因被爱惶恐,因为共同留下的足迹、岁月而怀着自己的珍重。

 

“恩奇都,你别哭了。”可我只能这么说。

 

意料之外地,他回我“嗯”。他真的不哭了,绿色的眼眸亮起清晰可见的金色。

 

感受到笔直目光的御主一下子腰背更加笔挺:“小恩,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想法,只要你愿意告诉我。”

 

“我有一个愿望,是我强加了给那孩子的,他替我坦白地诉说,但最终话语没有传达到的,未完成的愿望。我想见他,想和他说话,想把留在心中的众多回忆和感想......向他倾诉......想让他安心,想令他依然愉快地舒展眉头展露笑容,想依旧作为他的朋友......劝说他,比试机能,还有,像从前一样踏上旅程。”

 

“恩奇都,我以你的御主,你的观察者,愿望的实现者的名义,以令咒下令。

 

“如今的遗憾不应再是你眼泪中的幽灵,此时此刻,你将实现愿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出阿周那我可能会伤心很久。哈哈改文的时候我出了!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谣-vol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