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充斥着一股天雷滚滚,但可能有人想看的味道,请各位读者不要勉强

【艾蕾中心】在御主喜欢磕cp的迦勒底艰难谋生(十)

艾蕾咕哒!

伊什塔尔的管闲事属性总是在事件不符合自己审美时无比强大!永远的神!

-------------------------------------------------------------------


出大事了。绝对出大事了。

我推门而入的时候,立香和伊什塔尔正坐在地上吃蛋糕,准确地说,是御主在为邪恶的无能女神切蛋糕。切出的样式酷似三藏小姐这几天打到手疼的柱子。

“失礼了。”我关上门。

——这里的确是我的房间吧?

 

里面传来伊什塔尔大惊小怪的鸭子音,无能女神刮大风一样闪出来:“埃列什基伽勒,你别想跑!”

 

“什么啊!你追我我凭什么不跑啊!我到底哪里又招惹你了啊,走开啊——”

 

况且我手里的御主玩偶绝对不想被看到啊!

 

这个伊什塔尔总是不用马安那就随便飞来飞去的,我踩着高跟鞋怎么可能跑过她。好在我终于在被抓了裙子的前一秒想起来自己现在是加鲁拉灵的样子,这才向后甩爪子挡开纠缠不舍的家伙,蹬离地面往训练室冲。

 

清晨的迦勒底还没什么人影出没,空旷的走廊也证明这是还逗留与梦乡的时刻,本应是这样才对。可达到战斗模拟室时,操作台前一看就是通宵了揉着睡眼的达芬奇却说什么,迦尔纳和阿周那又因为什么无聊的小事——无非是谁吃了谁珍藏的零食,或者谁打游戏时候掉了链子之类的——又在模拟室里决斗了一晚上,要灵子转移的话还不行。

 

又气又急的我自然是没时间再去吐槽这两个笨蛋到无可救药的兄弟,而我回头想再寻出路的时候,伊什塔尔得逞的脸堵住了模拟室的门。

 

“抓—到—你—了!”气都传不过来还不忘了摆出一副恶人相,这家伙当真以为这很帅吗!

眼看着一步步逼近的恶人女神,我把小小的御主遮在了裙摆底下。

——不要呀!伊什塔尔的恶人脸要过来了啊!不想被看到,不想被戳穿,不想不想不想不想不想......想到此我简直要哭泣,赶紧闭上眼睛不去面对。

 

我听见自己几乎绝望地叫起来:“你不要过来啊——”

 

 

当我再睁开眼的时候,御主正围着我的肩无不担忧地看着我。

 

“这里是...我的房间?伊什塔尔呢?”

 

“抱歉,埃列什基伽勒,擅自把你传送过来了。”他满脸羞愧地望着我,我惊觉自己还没有脱掉外套,在他眼里却只有作为我依凭从者的那个女孩的样子了。或许,虽不想承认,我在他眼里总归是个女孩子。

于是从加鲁拉灵变成女孩子的我怯怯地等着他说些什么。

 

他吞吞吐吐,直到重重深吸一口气才口齿清楚起来:“因为埃列什基伽勒最近都在躲着我,你不是任性、爱发脾气的人,所以一定是我让你生气了吧!让你辛苦地忍耐了,对不起!”

深到要撞到地板的鞠躬带起一阵飓风。

 

——真是的,这个人,是真的在愧疚着啊,是真的,在超级在意着我啊。

明明叫迦尔纳和布伦希尔德小姐去打周回也没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偏偏要注意到我啊,虽然我也有一点高兴就是了。

 

“所以你就来蹲守我了?”

“本来只是想好好谈谈的,但是没想到你晚上并不在房间,伊什塔尔就擅自开了门。”

“这我知道,”毕竟伊什塔尔天天不请自来地闯进屋子,“所以你就让她围堵我?”

“我也没想到会直接追出去,我,我没追上你们就又回到这边了。”

“你其实谋划过了吧?”

“嗯......”面对着我插着腰的质询,御主没有再隐瞒。“因为如果不计划好的话,我是没办法轻易得到冥界女神的面见的吧?我真的很想坐在床上和你好好说话哦,艾蕾?”

 

我说这个家伙!花言巧语的功夫提升了吧,可明知这是他哄我开心的陷阱,我却没办法拒绝,只好转身就走。

 

“...艾蕾!”

 

“请坐吧,我去拿点果酒来,只吃巴巴妥司蛋糕会很腻吧?”没办法不露出无奈的笑容啊。

 

然而俗话说好事多磨,对待御主永远不能放松精神才是真理——当我转身时,一大一小两个御主正在大眼瞪着小眼。被我无意丢在了地上的小御主与把它捡起来的人一模一样。

 

“......放下它。”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碰......”

 

我知道啊!只是它刚好被丢到地上了啊!我深深低着头简直想赶快逃走,嗯,对,把酒放下就灵体化逃走......是啊,被本人看见,被喜欢的人看见我做了他的玩偶,这是怎样羞耻的事啊!没法描述,没法形容,黑历史!

可还是抬头瞥了一眼不知所措的他。

 

不知道他从那样的一眼里究竟受到了什么样的信息。求助也好,恳请也好,心碎也好,屈辱也好,他总是那样......总是那样把关照别人的感情当作多么神圣的使命,当作肩上不容松懈的责任在背负着,那么沉重,那么沉重,我明明清楚的......他总是要这样在意我的。

 

“谢谢你,艾蕾。”他正色道,“我知道这并不想让我看见吧。你刚刚也是因为这个才躲开的吧。但是,我真的很高兴。

“我不想曲解,不想自以为是地揣测艾蕾对它的心情,但是你拥有着这样的小小的、可爱的我,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房间里的迷你小库和维也在陪伴着我,与此一样,如果它也像另一个我一般带给你快乐,就肯定让我会为此骄傲自豪啊。”

 

他把酒从我双手中取走放下,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真挚的手掌。

 

“谢谢你,能为你做点什么,哪怕只是变成布偶,我也真的很高兴。”

 

 

所以说,我对这个人......是真的没办法啊。

 

 

“我听到了......你说的话。”我依然低着头,小声地念着话。

 

“什么?”

 

“那天早上在食堂......你对阿周那说的话,我听到了。”

我抬头看他。我的脸一定很红吧,眼角是不是也跟着一起红了呢,声音会控制不住地喑哑吧,呼吸会止不住颤抖吧,但是已经顾不上了啊,想告诉他——现在就想要全部告诉他——

因为现在他就站在我面前,认真地握着我的手啊!

 

“你所说的,把心情藏在心底就好,那样的想法是错的啊,那它,那它一定会折磨着你,一定会在夜深人静啃咬你的内心,一定会让你不停失落、不停懊恼,一定会让你后悔和遗憾的啊!

“那根本不是你说的,那么甜蜜梦幻,值得欣赏的感情,至少身处其中的人,都背负着自己的胆怯和苦痛......胆敢轻视它、胆敢以此取乐,唯独这点,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他几乎全程愣着听完我的话。

毕竟我可是在否定他的性格和爱好。

但是啊,我也是一直在看着他的啊,我知道他的本心,是希望为彼此依恋的他们献上祝福,而流露出玩味和调戏的一面不过是他藏起来的坏心眼而已。是的,善良和自责也是他的弱点,为我指出的问题好好反省自己的轻慢吧。

 

“但是,不正是因为爱着,所以才那么痛苦吗?”

 

“唉?”

 

“正是认可着这种艰辛,所以我才珍惜你们的一切,哪怕是踌躇不前,甚至退缩,都是我最重视、最感同身受的过程。有人珍视曾经的情谊,也有人重视眼前身边的人,有人热情地诉说自己的思念,也有人把美好的感情压在心底。这些,守护着自己珍贵感情的你们,我全部都,最喜欢了。

 

“况且,”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况且我说的,也只是对娜娜他说的......因为你看,他那样腼腆、脸皮也薄,动不动就害羞了,虽说只是捉弄一下他,不过是先有他选择默默埋藏自己的心,后才有我喜欢着这样的他。

“并不是对表白和追求与否抱有偏见......只是,你们真挚的心太令我心动了而已......”

 

我理解了,其实他说到一半,我就完完全全理解了。那只是对阿周那说的话而已,并不是我,是我,是我擅自听到,然后擅自拿它自我衡量、又擅自自我标榜的。可是当“心动”这词从他嘴里冒出来之后,我的心仿佛被箭矢刺穿、仿佛被戈耳贡的魔眼石化,又酥酥软软地融化了。

我本应该稍微反省,为这几天的自作多情感到歉疚和羞耻的,可是他说他“心动”什么的......他“心动”,他都已经心动了,那我,那我怎么可能不变得自以为是、翩翩起舞起来啊。

好......好心动。

没法停下,对他的......

 

“所以,并不是以大家的哀伤取乐,也不是一味地迁就或是置身事外,不如说,要我放任你们的苦恼不管,那才做不到呢!如果怀着这份心情一味地只能带给自己折磨,我可是忍不了、看不下去的,对吧,艾蕾?”

 

“啊,啊,嗯。你总是否定着痛苦呢,无论是我,还是其他人。是啊,没办法理解他人的痛苦,却也不允许他们自我折磨,你果然是个傲慢的人啊。”

 

他笑了。依然是发自内心的,美丽的笑。

“因为有你们在,所以我才有如此傲慢的资格啊。”

 

“不过你刚刚说的类型,你心里已经偷偷把我们分类了啊。我属于哪一类啊?”

“不,没,没有的,只是刚好想起来......我对大家才不会那么公式化......所以,艾蕾在我心里......”

我看着他慌张闪躲的眼睛,由衷地满足着,期待着他独一无二的答案。

“你在我心里,是最善良、最热忱、又细腻、又富有行动力......是语言集合不起来,但是非常重要的独一无二的存在......”

 

简直是说了等于没说的答案。但是我真的很开心。他有些羞涩地低下头,明明刚刚抬不起头来的还是我。诉诸心意是羞涩的,但是,坦诚会带着意想不到的奖励。

 

“关于你说的,痛苦地折磨自己的家伙,我有一点头绪。”




第十章:我和恋爱脑的统一战线

 ----------------------------------------------------------------


对不起我根本没有打多少巴巴妥司,没有术单体我整个人难受的一批。

迪昂说的我砍了几万根柱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我不配当御主吗难道?

总之开始做狂那梦好了,我是永远不吸取教训的光炮爱好者,自充大过天!耶!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谣-volcano | Powered by LOFTER